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演习

来源: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5:59 点击: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学生应急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9月26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学工处、岳麓区消防大队麓山门消防中队在天马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正式演练前,消防官兵们对天马学生公寓的内部配套消防设施、建筑情况及附近交通道路水源情况进行了检查。

保卫处处长黄松柏和学工处处长向发意向学生们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消防官兵燃放烟雾器弹,楼栋保安马上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迅速进行水管铺架。消防员对楼栋进行模拟灭火、抢救伤员,现场秩序井然。从接警、出警到完成救援,整个演习过程用时不足十分钟。

随后,消防官兵演示并讲解了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2017级部分新生代表观看了演练。一位观看演练的新生表示,此次消防演练让自己学习到很多知识,也增强了自救能力。

我校保卫处,学工处,岳麓区消防大队,麓山门消防中队等负责人到场指导观摩。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是军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救技巧。



上一条: 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下一条: 服务报价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