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毕业生户口常见问题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4:40 点击:


1、问:为什么有的同学发的户口是蓝色的迁移证,有的发是白色的集体户口卡?

  答:湖南省内户口迁移,发的是白色集体户口卡,迁到省外的毕业生,发的是蓝色的户口迁移证。 

 

 

 

2、问:毕业生办理户口入户手续程序

 

答:(1)、毕业生凭毕业证书、报到证、集体户口卡或户口迁移证,到市(县)公安机关户籍科,在户口迁移证背面加盖户口专用章,然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2)、凭集体户口卡或户口迁移证和接收单位出具的入户证明,到接收单位的辖区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3、问: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如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答:未将户口迁到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毕业后,落实单位的,持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将户口由原籍迁至工作单位所在地;户口在学校的学生毕业时,落实单位的,凭学校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户口迁移办理户口。

 

 

 

4、问:高校入学前是农业户口,毕业转回原籍后是否会变回农业户口?
  答:凡是经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任务的指令性统一招生计划内的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学生,即由农业户口转变为非农业性质。毕业后也为非农业户口。

 

 

 

5、问:“改派”是什么的概念?我现在想把户口迁走,我的工作地经常有变化。
  答:“改派”就是目前的工作单位不是当初毕业分配时的工作单位,所持户口迁移证的落户地点不是现在工作地,只有回到学校办理“改派”手续才能在现工作地办理落户手续。要将户口迁走,就必须回学校重新办理户口迁移证。改派程序:先去学校招生就业处改派报到证地址,然后持迁移证和改派后的报到证去新开铺派出所改户口迁移地址。

 

 

 

6、问:我是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任务的指令性统一招生计划内的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一名学生。入学前是农业户口,入学时户口不需迁移到就读高校,留在原籍;现在我已经毕业了,请问我现在是属于农业户口或是非农业户口?如果现在我在某个城市找到工作,有机会要把户口迁移入某个城市,该如何迁移户口?
  答:根据有关规定,选择不办理户口迁移的农业户口性质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以就地办理“农转非”手续。学生毕业后落实单位的,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就可将户口(已农转非的)由原籍迁至地工作单位所在地。  

 

7、问:丢失户口迁移证怎么补办?
  答:可以到户口迁出地的派出所申请补办。 补办程序:先去桔子洲派出所档案馆复印迁移证另一半编码,然后去报社挂失,带上挂失的发票去新开铺派出所补办迁移证。

 

 

 

8、问:丢失户口迁移证件或户口迁移证件过期怎么办?

答:丢失户口迁移证件或者户口迁移证件超过有效期限的,由原签发机关补发或换发新的户口迁移证件。丢失迁移证见上述补办程序。迁移证过期请到学校所在地派出所修改有效期重新盖章。



上一条: 必备电话
下一条: 用火许可证办理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