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接受年度考核验收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2:31 点击:


1116日上午,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文先明为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主任罗爱国、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支队长方方、湖南文理学院保卫处处长孔健组成的考核组对我校2012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我校党委书记张国骥,副校长黎大志,党委办公室主任周劲松,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扬波,保卫处处长(兼综治办主任)冷田保,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旭娟,校长办公室副主任、“211工程”办常务副主任何勇,以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汇报会或反馈会。

 


  黎大志代表学校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2012年,我校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制度,学校治安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全年无重大火灾事故、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黎大志指出,我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环境的基本特征有四点:一是“老”,二是“敞”,三是“散”,四是“杂”。基于这些特征,黎大志介绍了我校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方面的六点基本做法: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严明规章,健全机制;防治结合,预防为主;全面排查,大力整治;注重教育,强化意识;畅通信息,服务决策。黎大志表示,我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学校将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提高人防、物防、技防的监控能力,进一步完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考核标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秀美校园。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文先明作总结发言。他说,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维稳工作十分扎实,立体网络智能化防控体系日趋完善,校园交通管理更加规范有序,防范措施不断改进,对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视度不断提升。文先明指出,我校还应加强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普及和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罗爱国对我校食堂管理、引导学生理性应对钓鱼岛事件及网络管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意见反馈会上,张国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将切实落实专家组建议,加强整改。对于我校构成情况复杂、道路管辖不便、流动人口多等问题,学校将进一步抓好管理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一系列工作,落实各项整改意见。



上一条: 保卫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下一条: 学校召开2012年安全维稳与综治工作会议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