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2014级新生进行消防演习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3:03 点击:


 

 

 

 

 

 

 

 

    (记者 陈明翠/文 杨俊凯/摄影)9月24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与麓山门消防中队合作,组织2014级新生在天马学生公寓16栋进行消防应急演习。副校长周俊武等观看了演习。

 

    演习中,天马学生公寓16栋三四楼层冒出浓烟,火情发生。阳台上被困学生挥舞毛巾、衣服求救,并拨打火警电话(119),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嘴鼻,有序从安全通道逃生。消防车呼啸而至,麓山门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进行救援,帮助被困学生逃离火灾现场,或协助同学跳上安全气垫,或用担架抬出受伤学生,最后将火扑灭。随后,麓山门消防中队李副中队长向同学们介绍学校教学楼、寝室及外出游玩时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和逃生技巧,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自动呼吸器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亲身体验如何灭火。参加演练的一名新生告诉记者,这次演练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听从消防官兵和老师的指挥,是最重要的。据悉,此次消防演练是军训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救技巧。

 

寝室防火小贴士:

 

一、在思想上重视,树立防火意识。

 

二、不要在寝室里乱接电线,易燃物品要及时处理。

 

三、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

 

四、台灯不要靠近枕边,不要在蚊帐内点蜡看书,室内照明灯要做到人走灯灭。

 

五、不要在寝室内吸烟。

 

六、放置必要的消防设备、消防器材,以应对突发火灾。

 

编审:西米



上一条: 省委教育工委综治考评组来我校考评指导工作
下一条: 户口十八问答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