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传送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7:58 点击:


       311上午,我校与长沙市消防支队在学校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传送消防知识,共建平安校园”消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传授消防知识、示教消防技能、现场消防咨询、培训招募义务消防员,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同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首先,长沙市消防支队政治处彭建国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防止火灾的10个注意事项、扑灭火灾的10种基本方法、火场逃生的10条有效途径以及学校基本场所的消防常识。          

 

随后,学校组织学生在励德楼前坪篮球场参加了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于一体的“平安大冲关” 消防互动体验活动,学习扑灭初起火灾、火场救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高空逃生知识和技能,让广大师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和掌握了消防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条: 学校召开2012年安全维稳与综治工作会议
下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2012年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