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情况通报 >> 正文

关于清理豢养狗(犬)和整治流浪狗(犬)患的通告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13:29 点击:


近期,在校区内接连发生多起家狗(犬)伤害过往行人的事件, 师生员工和 居民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也给学校校园环境卫生带来严重隐患 为有效遏制 “狗(犬)患” 对学校造成的严重危害,给 师生员工和居民 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根据《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试行办法》和《湖南师范大学校园环境综合治理规定》(校行发 〔2006〕5号 )文件精神, 学校综治办联合桔子洲派出所开展“狗(犬)患” 专项整治行动, 敬请广大师生员工及居民积极配合。 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饲养狗(犬)种必须符合长沙市政府的规定,应该主动到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合法手续,挂牌饲养并定期注射狂犬疫苗。

 

二、各类狗(犬)限在自家屋内豢养。宠物狗(犬)在户外活动时,必须有专人用链条牵带,并带好卫生纸,随时将狗(犬)粪扔进垃圾桶,做到文明养狗(犬)。

 

三、对户外无人看管和牵带的所有狗(犬)类,一律视为 流浪 狗(犬),公安、城管、综治办将随时进行捕杀。

 

四、凡发生狗(犬)咬伤人、惊吓老人、小孩等造成后果的,经调查核实,必须由养狗(犬)户主承担全部责任。

 

五、请家有禁养狗(犬)的住户,在 2015年 1月31日前自行处理,从 2015年2月1日开始, 学校综治办和桔子洲派出所 组成联合整治组,在校区内开展 豢养 狗( 及流浪狗 专项整治行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对阻碍、干扰“狗 )患 ”整治工作的,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相应处理。

 

特此通告

 

 

 

                       

 

                         

 

 

        湖南师范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桔子洲派出所

 

                           

 

                         二 一五年一月十四日

 

 

 

 

 

 

 

 

 

附长沙市23种禁养犬 : 藏獒、狼狗、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高加索犬、纽波利顿犬(意大利獒犬)、巴西菲勒犬(巴西獒犬)、波尔多犬(法国獒犬)、杜高犬(阿根廷獒犬)、中亚牧羊犬、西班牙加纳利犬、日本土佐犬、标准牛头犬、卡斯罗犬、韩国杜莎犬、美国斗牛犬、斯坦福斗牛犬、爱尔兰猎狼犬、比特犬、重庆犬(川东猎犬)、罗德西亚背脊犬、英国斗牛獒犬、英国獒犬(马士提夫)、具有上述品种血统的杂交犬只。


上一条: 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 治 安 通 报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