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 >> 正文

湖南师大基建工地安全责任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36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安部 6l 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长沙暂住人口管理条例》和长沙市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94) 1 l 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责任书。凡在我校范围内从事建筑、装饰施工业务的工程队必须到学校保卫处签订《湖南师大基建工地安全责任书》,并履行下列职责:
一、职责
1
、施工队进驻学校后三日内,必须将施工人员的花名册、居民身份证号码或乡政府以上的身份证明到学校保卫处治安科备案。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同时按学校非全日制助学辅导班学生标准交纳治安管理费。
2
、遵守本市暂住人口管理的有关规定,服从学校保卫处和协管部门的安全管理,经常对施工人员进行遵纪守法的宣传教育,防止打架和偷、扒、抢、赌等事件发生。发现施工人员违法犯罪线索或可疑迹象要积极举报,不得包庇、容留、窝藏违法犯罪人员。
3
、施工场地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施工的责任制和群防群治制度,同时,要采取维护安全,防范危险、预防火灾等措施,条件允许时,应当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
4
、施工场地要设置安全施工标志牌及安全距离,并拉好安全网、佩戴安全帽,严格遵守安全规则和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5
、施工车辆进入校区不准鸣喇叭,严禁高速行驶,不准停放于非施工地域。
6
、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施工队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填写申报表,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组织实施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7
、组织实施对本工地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的维护保养,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8
、在员工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特别对员工进行岗前安全操作培训,严防出现安全事故。
二、责任追究
1
、施工中发生事故时,应当采取紧急措施减少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
、基建施工队在我校期间出现重大治安事故及刑事案件、火灾、火险及生产事故,我校将根据有关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责任时间
本责任书有效期从进入校区施工场地到竣工验收后终止。责任期间如责任人变更,由继任人负责,并重新填写安全责任人申报表,责任书一式两份,保卫处与责任人各持一份。
                                                                   
施工责任人签字:    
                                                                   
施工队盖章:

                                                                   
   



上一条: 饮食服务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 学生宿舍十不准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