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关于防止和处置学生非法集会游行的方案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41 点击:


 

 

 

为了正确处置因社会问题,校内矛盾和国际局势引发的学生大规模聚集以及上街游行,维护学校政治稳定,确保教学、科研和其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校发[2003]3号《关于维护学校稳定、防止、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的总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湖南师范大学防止和处置学生游行领导小组
 长:徐晨光
副组长:周景明、冀学锋、瞿树林
 员:机关各部处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晚田任主任,周俊武、冷田保、刘启军、周宇、陈建初、吴真文、尹大连任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
领导小组职责:及时化解学生集结群体;控制现场,协调处置有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防止过激,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情况。
二、基本原则
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严密注视一切动向,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稳定,严防各种社会矛盾合流,防止发生连锁反应。正确把握疏导学生的各种思想情绪,防止别有用心的人趁机把学生的情绪引向其它方面。积极防范,坚决打击各种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捣乱、破坏活动。
三、处置措施
1
、说服劝阻,化解群体。当发现学生非法集会或有上街游行苗头时,学工部和各院系领导要立即组织力量尽快赶到现场,进行说服教育和劝阻工作,并以院系为单位,各自将本院系的学生带回。
2
、控制现场,封锁外围。当发现学生非法集会或有上街游行苗头时,保卫处立即调集全处人员快速到达现场,控制局势,封锁外围;隔离围观群众,实施交通管制,加强秩序维护。
3
、强制处置,严厉打击。保卫处控制现场后,要密切注视一切动向,对不听劝阻的现场组织者、或发现有坏人趁机捣乱破坏、呼喊反动口号、发表反动演讲者,要采取强制措施,强行带离现场或当场拘捕。
4
、稳定情绪,防止过激。群体化解后,各院系、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各相关学生教育管理单位,要全力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稳定情绪,防止再次聚集和过激行为。
5
、做好后勤保障。当学生非法集会或聚集游行久劝不散,一时难以化解时,后勤管理和服务部门,要在学校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负责做好生活保障和医疗卫生保健,同时保障正常供水供电、车辆调配。
6
、加强值班备勤。在处置学生非法集会或游行时和聚集群体化解后,保卫处要加强值班备勤和巡逻,各学院也要安排好值班,学生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之中,了解情况,注视动向,及时报告各种信息。

 

2003 3 18 印发)

 



上一条: 湖南师大预防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实施方案
下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保安队员职责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