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 >> 正文

湖南师大预防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实施方案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42 点击:


为了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市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原则,以整顿道路交通秩序和治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龚维忠副校长任组长,周俊武、冷田保任副组长,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为组员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国良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 9 10 9 20
制订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并通过广播、电视、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有车单位领导、驾驶员以及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921— 12 21
1
、建立健全交通安全工作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健全驾驶员、车辆台帐,做到一人一帐,一车一帐。

2
、对货运、客运、中巴车辆驾驶员,发生一般事故应负主要责任以上的责任人,重特大交通事故责任人,记分周期满12分的交通违章者进行重点教育,组织学习培训。各院系要组织师生特别是新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3
、对无牌无证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危险品货运车辆及已到报废期的机动车辆予以重点整治。
4
、督促未年检、未年审的驾驶员及其车辆,在10月份以前完成年检、年审工作。督促有车单位对车辆进行经常性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5
、多方呼吁反映,力求长沙市人民政府加大控制校区内车流量的力度。在校区内的麓山路、江边学生宿舍路段、附小路段上下班(课)人流高峰时期,安排保卫人员值勤,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第三阶段( 12 21 12 31
对有车单位及驾驶员进行评比。

四、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维护交通安全任务的繁重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具体整治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2
、实行道路交通安全一票否决。对于不重视安全工作,交通事故隐患长期得不到解决,重特大交通事故频频发生的部门,在年终评先、评优和考核中坚决予以一票否决,并严格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2002 9 5 印发)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灭火作战预案
下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关于防止和处置学生非法集会游行的方案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