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保卫制度 >> 正文

高考人工评卷安全保卫方案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6:18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纪律,严格制度,举全处之力,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布署,互相配合,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今年高考人工评卷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组织领导及职责

1.领导小组:组长冷田保,副组长赵华汉、李月娥、陈于东,负责人工评卷期间的治安、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
.值班组:组长朱金林,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和校区内发生的各类案件,同时负责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证件的制作发放;各保密室消防安全检查和器材配置。
3
.场地安全组(4个):法学楼组组长李月娥副处长,文学楼组组长赵华汉副处长,理学楼组组长谭东波科长,外语楼组组长杨敢科长,负责评卷场地的安全防范并将试卷从接收场地押送至保密室,严格凭证出入和检查登记。
4
.巡逻组:组长陈于东副处长,负责评卷场地和红楼周围的安全防范,同时驱赶评卷场地外围的摊贩和摩的,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5
.交通组:组长陈国良,负责道路交通疏导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评卷专车安全畅通。

三、制度措施

(一)评卷场地安全保卫规定
1
.提高警惕,认真做好评卷的保卫保密工作,进入评卷场地应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准与外界联络,不准中途退场,不准私自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2
.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凭出入证出入评卷场地,自觉服从执勤人员检查,只允许携带统一配发的评卷工作袋进入评卷场地,无证人员禁止进入场地。
3
.出入证请妥善保管,不得遗失和转让,如有遗失必须报告并及时补办。
4
.不得将小孩带入评卷场地,评卷场地谢绝会客。
5
.出入评卷场地的试卷,必须由保密员护送,禁止其他人员将试卷带出。
6
.个人现金、车辆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7
.认真做好防火工作,严防电器、烟头、蚊香等引发火灾。
8
.严禁下河游泳,禁止搭乘摩的往返于住宿地和评卷场地之间,严防发生意外事故。
(二)评卷教师住宿场地安全保卫规定
1
.提高警惕,认真做好评卷的保卫保密工作,不准私自接受媒体采访。
2
.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凭出入证出入,自觉服从执勤人员检查,无证人员禁止进入宿舍。
3
.出入证请妥善保管,不得遗失或转让,如有遗失及时报告并予补办。
4
.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就寝并自觉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搭乘评卷专车。
5
.个人现金、车辆等贵重物品,必须妥善保管,外出时要关好门窗,关好电源,谨防骗子、窃贼,因保管不慎丢失的钱物,后果自负。
6
.认真做好防火工作,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严防电器、烟头、蚊香等物品引起火灾。
7
.严禁下河游泳,禁止搭乘摩的往返于宾馆与评卷场地之间,严防发生意外事故。
(三)保密室安全保密规定
1
.坚持原则,忠于职守,严格遵守纪律,工作认真负责。
2
.全面负责试卷保密室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认真填写值班巡逻记录。
3
.负责试卷的接收、保管和发放工作,严格履行交接手续,认真填写接收和发放记录。
4
.昼夜值守,实时监控试卷保密室内屋的情况。
5
.严禁在保密室会客、吸烟、饮酒、文娱活动、私自使用电话。
6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试卷保密室。
7
.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启答卷密封包装。
8
.不得将试卷保密室的钥匙交他人或者互相代管,不得泄露密码。
9
.拒绝他人索用试卷保密室门、铁柜钥匙,拒绝代领试卷。
10
.发生试卷泄密、被盗、损毁、涂改等重大事故的,追究其直接责任。
(四)高考评卷期间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1
.所有食宿在宾馆的高考评卷教师必须按时在指定的地点上车,不准乘坐摩的,确保人身安全。
2
.驾驶员必须认真学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服从交警指挥,确保行车安全。
3
.文明行车,礼貌待客,严格遵守出车时间,不得延误接送,不准疲劳驾驶车辆,不准酒后驾车。车未停稳不准打开车门。
4
.车辆必须保持清洁,一天检查一次,维护保养好车辆。
5
.车上乘坐人员不得强迫驾驶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车辆,车未停稳不准上下车。

四、具体要求

1
.所有参与高考人工评卷安全保卫工作的人员,必须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加强请示报告,严格遵守评卷期间安全保卫和保密的各项规定。
2
.评卷场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封闭前,保卫人员要对场地进行防火、防盗、防爆炸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评卷工作顺利进行。
3
.出入评卷场地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出入证,严格凭证出入,只认证不认人。
4
.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互相配合,严格履行保卫工作职责,全天候、全方位、昼夜值班和巡逻。
5
.值班巡逻时不离岗、不脱岗、不争吵、不睡觉、不娱乐、不接受媒体采访,严防死守,确保答卷安全。
6
.着装整齐,接待热情,文明礼貌。
7
.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器材到位,责任到人,制度上墙,巡逻到点,交警上岗,联络畅通,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场地安全万无一失。



上一条: 保密制度
下一条: 印信(公章、介绍信)管理制度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