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生活安全 >> 正文

夏季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5:15 点击:


夏季安全温馨提示

 

 

夏季是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多发季节,人们的出行及各类活动增多,容易发生交通、溺水、火险等事故,以及入室盗窃、流氓滋扰等治安案件,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特此温馨提示:

 

 

一、注意消防安全

 

1 、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消防管理制度,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灭火技能,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逃生自救。

 

2 、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严禁占用、堵塞、上锁;保持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完好,严禁随意损坏消防设施和器材。

 

3 、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楼内焚烧杂物,严禁在宿舍使用“热得快”、 电饭煲、电热杯等违章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使用酒精炉等明火器具。

 

二、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

 

1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前往水域游泳和游玩的人将越来越多,这段时间也是游泳溺亡危险事件的高发期,因此我们提醒全体师生不酒后下水游泳,禁止到非游泳场馆或野外水域游泳。

 

2 、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出行,出门不与陌生人搭讪,财不露白;严禁酗酒、斗殴、聚众滋事。

 

3 、如遇雷雨大风天气,要远离开阔场地、大型广告牌和天线铁塔,不要到孤立的大树下、电线杆下避雨和拨打手机,不要站在铁栅栏、金属晾衣绳旁,及时摘掉金属饰品,避免被电击受伤。

 

4 、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过交叉路口时注意过往车辆,靠右行走,骑车不带人、不撑伞、不并行、不听耳机、不骑快车,坚决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无牌无证等非法运营车辆。

 

三、注意防盗、防骗

 

1 、夏季因常开门窗通风,易发生入室盗窃、 钓鱼 等案件。同学们在离开宿舍时,务必关好门、窗。晚上就寝时要把门锁好,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顺手牵羊入室偷窃的机会。

 

2 、宿舍内严禁留宿外来人员,遇有陌生人以推销、找人等理由进入宿舍,要自觉抵制并及时向宿管或保卫处报告,确保安全。

 

3 、航空、铁路、公路客运部门设有专门售票网点,返乡师生应尽可能到专门网点订票,不要因图一时方便上当受骗。通过互联网购票,应当进入其指定的官方网站进行购票,不要与陌生人私下交易,以防受骗。

 

4 、谨防电话、网络诈骗,不参与传销,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不参与任何非法组织与非法集会,自觉抵制不法人员的拉拢和渗透。

 

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1 、夏季是饮食安全事件和传染病的高发期,希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寝室和个人卫生,多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经常用肥皂和活水洗手,避免病毒传染。

 

2 、外出就餐选择正规餐厅,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安全无小事,请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合理安排期末及暑期生活,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季。

 

 

 

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通讯员:尹昌婷  王南

 

2015 6 8


上一条: 孩子请不要私自下河游泳
下一条: 防灾减灾实用手册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