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级新生消防演习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季新伟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09:53 点击:


(记者 季新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升学生应急自救能力和部队灭火救援整体水平,9月2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麓山门消防中队在天马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我校保卫处处长黄松柏、党支部书记刘远志,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副部长彭露,麓山门消防中队中队长李谢红到场指导观摩。

正式演练前,消防官兵们认真对照灭火预案,对天马学生公寓的内部配套消防设施、建筑情况及附近交通道路水源情况进行了检查。

黄松柏向学生发放了消防宣传册,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消防官兵燃放烟雾器弹,二楼、三楼、四楼同学在阳台挥舞颜色鲜艳的衣物、毛巾并大声呼救。楼栋保安马上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一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迅速进行水管铺架。消防员对楼栋进行模拟灭火、抢救伤员,现场秩序井然。从接警、出警到完成救援,整个演习过程用时不足十分钟。

随后,李谢红向新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016级部分新生代表观看了演练。一位观看演练的新生表示,此次消防演练让我看到火灾现场到底是怎么样的,学习到很多知识,也增强了自救能力。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是军训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救技巧。

编辑:李瀚



上一条: 关于做好年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举行消防演习 提高安全意识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