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国家安全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宣讲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16:53 点击:


11月3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宣讲会在我校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政法机关有关专家担任主讲人,近300名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宣讲会期间,我校安全保卫协会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与会师生普及《反间谍法》具体法规和相关知识。

专家指出:近年来,高校学生被境外间谍利用,为其提供情报的事件尤为突出。究其原因,主要是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社会经验不足,有的需要寻求经济来源以支持学业。境外间谍以招聘兼职,发放调查问卷为由,并以丰厚报酬为诱饵,吸引学生为其收集。另外,有的境外间谍还介入大学生求职,支持鼓励他们应聘涉密单位,企图将他们发展成为“潜伏间谍”。

“容易接触到国家秘密的公职人员、军人、科研单位工作人员、重要企业员工、高校师生等五类人群,是境外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长期以来的重点策反的对象。”安全保卫协会理事长李媛媛同学说。

医学院柳芝惠同学说:“听完宣讲受益匪浅。大学生们应该提高警惕,防范手机及网络陷阱,不要轻易接受陌生网友的申请,也不要随便连接公共场合的免费无限网络,为保护国家秘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王南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反邪教宣传资料
下一条: 国家安全知识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