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生育 >> 正文

青春健康知识新生系列之关于孕育那些事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网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17:15 点击:


一、什么是紧急避孕?
紧急避孕是指未采取预防措施的性生活或避孕方法失败后72小时内采取的临时性避孕措施。紧急避孕药有毓婷、惠婷、安婷、左炔诺孕酮片等。紧急避孕药每隔半年才能使用一次(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二、常用的避孕方法:
男用避孕方法比较少,常用的有避孕套、输精管结扎或堵塞,其他还有口服避孕药、体外排精和会阴部尿道压迫法避孕等。
女用避孕方法较多,常用的有避孕药物、节育环、输卵管结扎或堵塞、阴道隔膜、阴道避孕药环,其他还有安全期和哺乳期避孕等。
每种避孕方式成功率不同,男用避孕套是目前使用较多的一种避孕工具,只要使用正确,避孕效果较好。
三、怀孕的信号有哪些?
1、月经过期不来是重要的怀孕信号;2、早孕反应:头晕、疲乏、食欲不振、挑食、厌食、恶心、呕吐等;3、尿频 ; 4、乳房变化:可出现乳房刺痛、胀痛或乳房发育增大。如果出现以上的一些表现,要尽早到医院检查确诊。
四、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
1、尿妊娠(早早孕)试纸测试阳性(停经40天左右测试,试纸可去医院或药店购买); 2、停经40天左右到计生服务站或正规医院做B超检查。
五、药物流产:
   目前常用的药物是米司非酮,通常应用于停经49天内(从最后一次月经开始的第一天算起),连用三天,第四天服用米索前列醇(在医院观察4-6小时),服药后会有阴道出血,出血期间要注意胚胎是否完全排出。胚胎排出后可有1-3周左右的出血,如果出血时间太长、出血减少后又增多、阴道分泌物有异味或腹痛增加、不明原因发烧等,应立即到医院诊治。(药物流产用于49天以上时,由于子宫内胚胎较大,流产时容易引起大出血,应该住院进行药物流产。)
六、人工流产术:
人工流产术是一种用负压吸引的方法,把胚胎从子宫壁上吸出。该方法是目前人工流产的主要方法,优点是快捷、稳定、可靠,出血时间不长,相对便宜;缺点是有手术时的疼痛,可引起术中的恶心、呕吐、头晕、下腹剧痛,个别病人可出现晕厥,少数人可有子宫受损、漏吸或术后感染等。
七、无痛流产术:
与人工流产术的区别是增加了静脉麻醉,病人可在完全无知觉的状态下进行人工流产术。这种方法可消除病人的手术恐惧心理,但有发生麻醉意外的可能。该手术应该在正规的有条件的医院进行,术前6小时以内不得进食(含喝水)。
人工流产只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法,是避孕失败怀孕后的补救措施,切忌作为常规的避孕手段!



上一条: 计划生育宣传漫画
下一条: 青春健康知识新生系列之关于身体的小秘密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