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当好新生入校“第一接待人”,上好安全教育“必修课”

来源: 作者:刘远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9:53 点击:


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给新生今后在校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我处党支部围绕中心,开学伊始就将“当好新生入校第一接待人,上好安全教育‘必修课’”作为9月份的党日活动主题,提前谋划,进行动员和布置,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完成了预定的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一是当好新生入校“第一接待人”。

为做好迎新工作,我处党支部积极配合行政提前对党员进行思想动员,在处务会上要求干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当好新生入校“第一接待人”。

在新生报到前两天开始,我们的干部、党员带领群众深入校内各迎新点、重点路段路口、学生宿舍周边等治安和综治执勤点,全天执勤巡逻,尽力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全体党员的带领下,通过全体保卫和综治人员的共同努力,今年新生报到期间尽管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但保持了我校道路基本畅通、校园秩序井然、治安状况良好,圆满完成了新生报到的安全保障任务。二是上好安全教育“必修课”

为了给新生上好“安全教育课”,党员袁伟民发挥所学专业特长,提前制作了安全宣传牌给新生进行温馨提示,治安科的党员同志提前将安全须知发送到各个学院。从9月9日开始,党员吴宏卫同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承担了全校新生安全教育课的重要任务,他从消防、治安、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联系近年发生在高校和社会的相关案件,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进行义务讲解,受到了各学院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安全科的党员同志深入军训现场开展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9月21日邀请了长沙市岳麓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在天马园区组织新生体验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技巧。

接下来,我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行政做好以安全保卫为中心的思想教育和政治思想工作,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干部、党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布置迎新工作

耐心指引 疏堵保畅

做好新生安全教育

体验火灾疏散和逃生的技巧

学习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



上一条: 机关党委一总支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五化”建设及党务工作督查
下一条: 沈又红主任为保卫处讲党课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