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其他安全 >> 正文

大学生选择职业时如何防止受骗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4:54 点击:


高校毕业生在选择分配单位时,自主性逐步加大,这方面的安全问题,应当引起注意。那么在大学毕业择业时,如何防止受骗呢?

 

首先,尽可能通过组织,到人才市场、大学生供需见面会上双向选择,这是主渠道,不要轻率自找门路。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把他们推上最适宜、最需要的岗位,同时进入上述市场,一般都是较正式的机构和厂房、企事业单位。

 

其次,不要轻易相信,遇到有疑问可多方了解。诸如单位状况、将从事工作的性质等,可通过学校组织、亲友了解,有条件的也可以亲自登门,实地考查、了解。这样除了防止受骗外,还便于在和用人单位签定合同时,使自己更加主动,防止以后发生一些民事纠纷。

 

最后,一旦遇到麻烦,立即向学校学生管理部门、保卫部门、地方公安机关反映,并注意保留证据,提供有关线索,协助调查。这样,才能使你的损失减少到最小限度。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下一条: 地震避险自救常识 公共场所如何个人防护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