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生育 >> 正文

青春健康知识新生系列之关于身体的小秘密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网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17:12 点击:


一、 白带自检
女性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卵巢的发育及雌激素分泌的增加,阴道开始排出的分泌物就是白带。正常的白带为稀糊状,白色或淡黄色,无气味。排卵期白带增多,稀薄似蛋清,排卵后白带粘稠而量少,月经前后白带量会有增多。如果白带无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颜色、质地、气味的改变,要提高警惕哦! 


二、 每月按时到访的好朋友--月经
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在性激素的调节下,子宫内膜会发生有规律、周期性的脱落,每月一次子宫出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月经周期以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周期的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为止。一般月经周期是28~30天,也有人40天来一次月经,但只要有规律性,都属于正常情况。月经容易受多种因素影响,提前或推后3~5天,都是正常现象。 


三、你一定要知道的经期保健知识
1、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勤用温开水冲洗,不坐浴,洗淋浴;
2、注意使用合格卫生巾,勤换;
3、保持精神愉快,适当参加文娱活动,转移由经期内分泌变化引起的烦燥、郁闷的心情;
4、注意休息,防止因过度劳累而引起盆腔充血,不要游泳;
5、注意有规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 


四、痛经处理小贴士
要注意保暖,保持良好情绪,不吃生冷刺激食物,注意营养。原发性痛经在分娩后一般会有所好转,不必太过忧虑。 


五、遗精正常吗?
遗精是进入青春期后的男性都会发生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主要表现为在睡梦中射精。我国男性首次遗精的年龄在14-16岁左右,一般1-2周一次,不应过于频繁。 


六、怎样避免遗精过频?
遗精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出现遗精,首先在心理上要放松。如遗精过频,就应转移注意力,将精力放在学习、工作上,并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生殖器官的卫生,穿宽松的衣裤。必要时可以到专门机构进行心理咨询和药物治疗。 


七、性自慰现象正常吗?
性自慰现象男女都可发生,男性多于女性。手淫在一定的范围内,属一种正常的性自慰行为,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适当的手淫可以缓解性紧张,是一种宣泄性能量的手段。但手淫过度会出现头晕眼花、精神萎靡、腰酸背痛、食欲不振、浑身无力、记忆力减退、失眠、健忘等症状。 



上一条: 青春健康知识新生系列之关于孕育那些事
下一条: 一孩《生育证》办理流程

关闭

 

TCP/IP备案号:湘IPC备05003894号 旧版网站
Copyright © 2016 bwc.hunnu.edu.cn